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出征仪式

 

2022年06月08日  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我院青年师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通过社会实践培养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学院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中的重要作用。65日下午,我院于院办一楼大厅举行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院党委书记王瑞波、党委副书记桂玲玲,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院团委副书记张晨曦主持。

仪式上,桂玲玲副书记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授旗。来自“郑实践,材子行”理论宣讲实践团的成员宫梓钰作为社会实践团队学生代表进行发言。

王瑞波书记讲话。他表示,一直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把社会实践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与价值引领的延伸和拓展,始终关心关注学生实践动态与成效。他强调,社会实践既是一个机遇,也是一个挑战,希望同学们坚持以知促行,不忘“来时路”;坚持以行求知,走好“脚下路”;坚持以行证道,眺望“未来路”。

仪式最后,与会老师为社会实践团队分发防疫物品并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学习实践”“国情观察”“理论宣讲”“教育关爱”等为实践内容,学院各基层团支部、团员青年积极响应,认真筹备。经过遴选审核,最终确定“郑实践,材子行”理论宣讲实践团获校级重点立项,“同‘疫’屋檐下,携手向未来”国情观察实践团等34个项目获一般立项。209位青年师生将在这个暑期,投身社会实践大课堂,共上“行走中的思政课”。

百年征程,青春向党。在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号召,鼓励同学们投身社会实践、展现青春活力。期待同学们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面貌,书写别样的青春故事。(供稿人:王慧玲)

院党委副书记桂玲玲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授旗

院党委书记王瑞波讲话

我院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上一条:58人,45人上岸!学霸班级是如何炼成的? 下一条:我院女工开展“更好护肤、自在彩妆”现场简妆教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