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郑州大学第五届微结构摄影大赛在我院举行


2022年08月16日  点击:[]

为引导学生发现微观世界之美,培养科学研究兴趣,提高仪器使用水平,提升艺术鉴赏能力,增进学术交流,促进共同进步。由郑州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郑州大学第五届微结构摄影大赛决赛于811日上午在线上举行。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有艺术创新组18队、技术创新组2队,共计20支优秀团队入围决赛。决赛由作品展示和专家点评两个环节组成。在作品展示环节中,各个团队借助精美的PPT就其作品的学术工作背景、摄影技巧、图形制作、深刻寓意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园青、石卜文、李娅静的《逆流,迎难》是将增氧钼铌合金热模拟压缩断裂的表面形貌图进行了艺术加工,运用丰富明亮的色彩展示了一条不畏激流,敢于逆流而上的鲤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田可凡、温静、孙新鸽的《梅开淡墨痕》原图是微波水热140℃保温30min时勃姆石的微结构图像,三人通过艺术美化向我们展现出一幅“梅花凌寒独自开”的水墨风画卷。每组学生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都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富有建设性的建议。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共计评选出特等奖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8个。

这些摄影作品充分展示了微观结构的艺术和魅力,通过此次大赛提升了大学生使用仪器的水平、展示了科研魅力、形成了具有理工科特色的审美。本次大赛的获奖作品将由主办单位推荐参加全国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供稿人:寿好君)


上一条:我院赴焦作市北星耐火材料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下一条:“创”意有坊·科创沙龙第六期——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路演展示及专家指导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