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国赛赛前培训

2022年09月05日  点击:[]

探索微观世界,感受艺术人生,为增强专业探索意识、扩大科学视野、提高仪器使用水平与艺术鉴赏能力,同时积极备战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系列赛前培训会。

824日, 曾在全国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的优秀校友赵天歌、张子杰为学生详细讲述国赛的比赛流程及注意事项。

827日上午,学院陈岚老师为学生详细分析了历届大赛获奖作品的得分点,详细指导学生需要从哪些方面完善修改自己的作品。

827日晚,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测试中心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毅老师为通过校内选拔的参赛小组进行线上培训。培训由副书记桂玲玲主持进行,曾老师对每一组参赛学生作品进行了详细富有针对性的分析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全国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以下简称“微结构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及科研院所材料、化学、生物等相关专业大学生,以物质微结构观测为主要研究方法的科创大赛。该赛事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上海市显微学学会、上海交通大学共同主办,旨在通过征集、评选和展示微结构摄影作品,培养学生科研兴趣,提高仪器使用水平,促进学术合作交流,为国家培养一流科技创新人才。我校在往届大赛中曾取得优异成绩,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对该项大赛的认识,为参加全国大赛打下了良好基础,学工办组织本次培训。(供稿人:寿好君)

图为视频会议

上一条:我院举办“弘扬爱国主义,厚植家国情怀”爱国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2024届本科生国内外深造率达71.0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