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22级本科新生“爱专业”教育专题讲座

                                             ----开展专业教育·激发学生兴趣

2022年09月15日  点击:[]

为引导学生明晰专业要求,做好学习规划,学院于202298日举办了开展专业教育·激发学生兴趣专题讲座,讲座依次由副院长赵红亮、教授委员会主任胡俊华教授、付鹏副教授、周颖副教授、王波副教授、陈辰副教授、孙晴晴博士为新生进行相关专业介绍,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

“爱校”主题教育海报

讲座开始,赵红亮从专业类别、师资队伍、往年就业与考研情况等方面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情况,鼓励学生尽快提前规划大学生活,激励同学们明确前进方向、开启人生新的篇章。随后,付鹏和周颖先后从学科专业发展、教学资源、毕业去向及发展等方面介绍了高分子材料、材料化学以及无机非金属材料方向,并给予学生大学生活和制定规划的一些建议,帮助同学们确定方向。

下午,王波、胡俊华、陈辰、孙晴晴依次详细介绍高分子加工工程方向、高分子智能材料与设计方向和金属材料及成型加工方向的相关内容。并引领同学探索材料人的精神内涵,向同学们提出勇担使命、终身学习的要求。

此次讲座是增进我院2022级本科新生了解材料类专业的重要一课,同学们听完讲座纷纷表示对学院的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自己的大学生活也有了新的定位,期待自己能够在大学锻炼自己的能力,不断提高自己!(供稿人:吕晓涛、黄雯雯)

“爱校”主题教育海报           “爱校”主题教育海报

上一条:材子·扬帆起航--我院2022级圆满完成本科生迎新工作 下一条:我院2024届本科生国内外深造率达71.0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