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低碳环境材料研究所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

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年11月29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低碳环境材料研究所党支部于1126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王万杰副院长作为支部联络人出席本次会议。

支部首先邀请参加疫情防控一线的牛朝江、刘熊、曹国钦、朱金阳四位同志和大家分享了在学校、隔离酒店的抗疫故事。当学院启动志愿者招募时,四位同志主动请缨,与学院领导、后勤工作者不辞辛苦,协同作战,体现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在分餐送餐过程中,他们克服困难,确保学生吃上卫生暖心的饭菜,执行意识和责任意识得到显著增强,做到准时准点零失误。此外,他们特别强调了高质量佩戴口罩和规范洗手可以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随后,支部全体成员观看了《根脉》红旗渠精神专题片,并结合二十大精神和自身工作畅聊新时代对红旗渠精神的体会和感悟。作为科研工作者,应该具备不畏艰难的精神,勇于突破关键科学问题,面对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要团结协作,共同开拓创新;作为教学工作者,要积极将思政教育融入课堂,紧跟前沿热点,努力提升教学质量;作为班主任,需加强责任担当,采用多种形式和学生沟通交流,确保学生健康学习。胡俊华书记结合疫情防控和红旗渠精神,强调了集体主义、加强党的统一领导的重要性。疫情期间,更需认识到红旗渠精神的引领作用,迎难而上、创造条件,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最后,王万杰副院长对红旗渠精神进行了进一步阐述,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他指出红旗渠精神是延安精神的继承和发展,所有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应该具备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能力,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疫情期间,老师们需多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督促学生遵守防控政策,确保打赢疫情防控“心理战”。(供稿人:段艳艳)

上一条:绿色选冶与加工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学院领导赴河北邯郸恒一中学参加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