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绿色选冶与加工党支部召开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年11月29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红旗渠重要讲话精神,1126日下午,绿色选冶与加工党支部通过线上方式召开“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联系领导陈静波院长和王海龙副院长参会并指导。

首先,支部书记宋建勋结合人民日报客户端上的视频等学习资料,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二十大精神与红旗渠精神,并发表了自己的学习认识和感悟。会上,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对二十大精神及红旗渠精神的深刻领会,就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室安全等方面,积极分享了心得体会。二十大报告中介绍了十年来对党和人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其中一件大事是——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结合红旗渠精神,这些大事完成的背后是我们党带领人民对众多精神谱系的坚守与践行,才让党和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深刻改变中国,并影响世界。作为科技工作者,立足工作岗位,及时了解科技前沿动态,创新方法,修炼内功,为能够完成开创性的成果打下基础,如果我们能够秉持红旗渠精神,就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没有攻克不了的技术难关。其次,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艰苦奋斗精神、勤俭节约精神与红旗渠精神是一脉相承的,这种精神是永远不会过时,相信我们在党的带领下, 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与会的同志还针对于科技创新、解决卡脖子问题及绿色选冶与加工研究中心的科研发展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当前,我们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敢于担当,敢于决策,不忘初心,从而有力提升自身发展和助推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

最后,陈院长和王院长对此次学习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导,并强调要把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主要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科研工作上,不仅要提问题,还要提建议,同心协力,共同把实验室建设好,把科研做好,科技永不止步,创新永无止境。作为科技工作者,这种红旗渠精神是要永远秉持和发扬的,我们是科技强国战略的骨干力量,我们要牢记使命,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为科技强国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人:柴文翠)

 

 

上一条:我院行政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主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我院2024届本科生国内外深造率达71.0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