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高分子加工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年11月29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1127日,高分子加工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联络人赵红亮副院长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侯俊吉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红旗渠精神的重要论述,并强调要深入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红旗渠精神的内涵,同时还要结合工作实际,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随后,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根脉》之《红旗渠精神》纪录片,视频再现了当年林县人民为改变“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苦难历史,靠着一锤、一铲、两只手,在万仞壁立、千峰如削的太行山上战天斗地的场景。历时十年,林县人民在悬崖峭壁上建成了全长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不仅彻底改变了林县人民的生产生活条件,而且也孕育形成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最后,各位老师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明确努力方向,把红旗渠精神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供稿人:翟威)

 

上一条:我院开展新任教师承担理论课教学上岗资格考核 下一条:“创”意有坊·科创沙龙第六期——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路演展示及专家指导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