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郑州大学第六届青年学者求是国际论坛—材料科学与工程分论坛

2023年01月03日  点击:[]

近日,由郑州大学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河南省资源与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承办的郑州大学第六届青年学者求是国际论坛—材料科学与工程分论坛以线上会议的方式成功召开。此次论坛共收到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近81名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的申请。我院从中遴选21位在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材料基因工程以及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等研究领域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学者参加论坛并做报告。郑州大学副校长单崇新、人事处处长刘春太、学院领导王瑞波、陈静波、庞新厂及学院教职工和研究生共计15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论坛分别由庞新厂、刘旭影、邵刚、张佳楠和牛朝江教授主持。

单崇新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参会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表示诚挚欢迎,简要介绍郑州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规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他指出,学校取得的丰硕办学成果离不开高水平的人才队伍。站在双一流大学二期建设的历史节点上,实现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人才是立校之本,强校之基,发展之要。学校坚持人才资源优先开发,人才结构优先调整,人才制度优先创新,人才投入优先保障,举全校之力为优秀人才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的环境和土壤。他还结合自身经历,向学者介绍了加盟郑大以来的成长经历和感悟,并真诚邀请海内外青年学者加盟郑州大学,树立雄心壮志、乘风破浪、勇往前进。郑州大学以一流待遇水准,一流的发展平台,一流的管理服务,一流的环境氛围,广揽天下英才,支持青年才俊创新创业、争先创优,在郑州大学平台展现人生精彩,谱写事业华章,实现人生价值。

学院党委书记王瑞波代表学院简要介绍学院概况、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和发展前景。他指出材料学院所取得的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成就,都依赖于每位青年才俊支持和帮助。他代表学院衷心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多年来的支持与指导,感谢大家参与论坛和支持学院后续发展,热情邀请海内外优秀学者植身中原、加盟郑大材料学院,携手发展,共建“双一流”。期盼和大家相聚在美好郑大,学院将竭诚为各类人才做好各种保障服务,创造良好的科研平台和生活条件,为青年才俊成长成才、施展才华搭建更宽阔的舞台。

开幕式结束后,21位与会青年学者分被作学术交流报告,分享自己的学术背景、研究方向、成果以及发展方向,并与线上参会人员进行互动讨论。论坛进一步拓展了我院师生学术研究国际化视野,为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营造了浓厚学术氛围。(供稿人:薛超、李杏瑞)

5

上一条:我院学生荣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二等奖 下一条:我院女工开展“更好护肤、自在彩妆”现场简妆教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