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23年校友新春团拜会

 

2023年01月19日  点击:[]

端相聚贺新春,书写材院新辉煌。为增强广大校友和全院师生的向心力、凝聚力,118日(农历腊月二十七)晚19:30,我院在线举行了2023年校友新春团拜会,海内外校友和在校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王瑞波首先致辞。他表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党召开了举世瞩目的二十大,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擘画了蓝图。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本科生一次就业率达80%,研究生达95%,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材料学科进入全球千分之一序列,在全球的排名不断提升。横向科研经费进一步增长,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各界校友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是分不开的,他代表学院向大家表示感谢,同时送上了新春祝福。

随后,校友和在校生代表开展了联欢。2010届级校友牛冲带来了诗歌朗诵《春光无限好》,那真挚的话语、投入的表演让同学们心潮澎湃;2016届校友王展带来了歌曲《逆战》,生动展现出年轻人的青春热血和蓬勃朝气;2021届校友仲源、杨旭的舞蹈《起风了》和2021级学生林云灿演唱的《半岛铁盒》,观众反响热烈,争相发送弹幕为表演者打call2020级学生谭昊表演的魔术《找》把气氛推向了高潮,赢得了阵阵掌声;2021级学生白莺、刘炜杰演唱的《吹梦到西洲》和2022级学生闫业奎带来的诗歌朗诵《青春赞歌》深受观众喜爱,大家赞不绝口。

联欢会进行过程中,校友们以视频方式纷纷表达新春祝福,他们虽身处世界各地,却依然心系母校,心系材料学院这个温馨的大家庭。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成员,也代表两千余名在校生向校友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最后,全体与会人员一同合影留念,记录这难忘的美好时刻。

本次团拜会的成功举行,既增进了校友和母校师生之间的感情,在欢声笑语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又展现了我院校友和在校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大家在线上共聚一堂,分享材院喜悦,共迎美好新年。

供稿人:张正武、赵彦龙、尹小玉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院女工开展“更好护肤、自在彩妆”现场简妆教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