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会议

2024年03月29日  点击:[]

为做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郑州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确保复试工作规范有序、顺利完成,329日上午,我院召开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瑞波、执行院长王海龙、副书记马睿、徐磊及各研究所所长、助理、研究生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代坤主持。

王海龙就做好复试工作和今后的招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科学合理分配指标,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又促进青年教师发展;二是稳定优质生源,不断加大招生宣传力度;三是平稳有序推进复试各项工作,切实维护考生权益。

代坤详细解读了我院一志愿考生上线情况、招生名额分配情况以及今年复试政策的新情况、新变化。他提出全体人员要树立责任担当意识,熟悉复试工作流程,把住关键环节,优化考生服务,提高复试工作质量。

马睿领学了《郑州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专家小组工作职责》和《郑州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秘书工作职责》。

徐磊领学了《郑州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监督工作人员职责》和《复试人员工作规范(十不准)》。

王瑞波作总结讲话。他强调,研究生复试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是一项极其严肃的工作。所有参与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要提前研判,做好预案,科学应对突发情况;要时刻绷紧公平公正这根弦,强化保密意识、纪律意识,保证各个环节规范有序;要与时俱进,提高运用新技术、新方法科学选拔人才的能力。

其他与会同志结合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节、工作预案准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供稿:研究生办公室)



上一条:我院召开3月份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下一条:我院女工开展“更好护肤、自在彩妆”现场简妆教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