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2020年度“郑州大学钟香崇研究生奖学基金”的通知

2020年11月12日  点击:[]

根据《郑州大学钟香崇研究生奖学基金管理办法》(校研究生〔2016〕1号)和《郑州大学钟香崇研究生奖学基金实施方案》的要求,对2020年度“郑州大学钟香崇研究生奖学基金”的评选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请条件

  从事的研究方向为钟香崇院士生前提出的“立足我国资源优势,研究开发优质高效耐火原料和制品”,具体要求如下:

1.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省资源与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在读研究生(休学、延毕的除外);

2.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生活简朴;

4.学习成绩优秀,上学年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

5.科研态度严谨,学术成果突出(本年度申请国家奖学金已使用过的学术成果不得重复提交),无学术不端行为;

6.集体荣誉感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或校园活动,为学校、学院做出贡献,获得相应表彰奖励。

二、日程安排

1.11月13—17日学生申请,将评审表送至郑州大学主校区材料学院办公楼419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dclyjsh@163.com

2.1118—19日进行评审,20—24日进行公示;

3.公示无异议,于11月下旬举行奖学金发放仪式。

三、名额及奖励金额

2020年度“郑州大学钟香崇研究生奖学基金”拟评选6人,每人奖励5000元。

  联系人:张正武,联系电话:67739392


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河南省资源与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

2020年11月12日


附:钟香崇院士简介

钟香崇,1921年11月生,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我国著名无机材料科学家、中国耐火材料创始人之一、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郑州大学高温材料研究所首席教授。于2015年2月11日因病不幸去世。

钟香崇先生从事耐火材料科技工作近70年,是我国耐火材料事业的奠基人。他解决了平炉硅砖和高炉砖等技术问题;根据中国资源特点,组织指导了具有中国特色的镁铝砖和高铝砖的研究开发等。钟先生晚年致力于中国特色耐火材料优势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开发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矾土基合成料和氧化物-非氧化复合材料等高技术产品;系统研究了中国高铝矾土和刚玉莫来石材料等高温力学性能和断裂行为,在科学理论上提出了新观点,为开发优质品种指明了方向和途径。

钟香崇院士在病床上仍念念不忘科研工作,拿出多年积蓄100万元设立郑州大学研究生奖学基金,用于资助和奖励有志于从事无机材料特别是高温材料研究的研究生,鼓励优秀学子在学习和科研中做出优异成绩,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奖学金的评审奖励每年1次。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 下一条:2024年“求是”计划人员中期考核结果(第1批)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