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度郑州大学“北京利尔奖学金” 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0年12月03日  点击:[]

根据《郑州大学“北京利尔奖学金”实施方案》和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有关要求,现就2020年度“利尔奖学金”的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和条件

“北京利尔奖学金”奖励的对象为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方向全日制在籍大二、大三、大四本科生和耐火材料方向二年级、三年级硕士研究生,具体条件如下:

1. 申请学生应首先符合校优秀学生的评选标准;

2. 申请学生的学习成绩须居其所在专业年级总人数的前25%

3. 申请学生能积极参与集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4. 申请学生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较强的协调能力,英语水平良好;

5. 符合条件的学生干部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优先考虑。

二、奖励名额和金额

1. 本科生奖励人数为16人,其中一等奖3人(大二、大三、大四各1人)、二等奖5人(大二1人、大三2人、大四2人)、三等奖8人(大二2人、大三3人、大四3人),具体奖励金额为:一等奖学金金额为5000元人民币/人,二等奖学金金额为3000元人民币/人,三等奖学金金额为1000元人民币/人。

2. 硕士研究生奖励人数为2人(研二、研三各1人),奖励金额为6000元人民币/人。

三、评选程序和时间

1. 各年级在学生中广泛宣传“北京利尔奖学金”;

2. 学生本人对照评选条件,于12817:00前将申请(附件1)提交至年级辅导员处;

3. 各年级根据评选标准及学生申请情况,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定推荐名单,并将推荐名单报至学院“北京利尔奖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

4. 推荐名单经领导小组讨论研究后,将拟定的人员及相关情况报给北京利尔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经同意后在全院范围内进行公示;

5. 评审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将结果及学生资料报送郑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并向学生处备案。

联系人:张正武 联系电话:67739392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北京利尔奖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

2020123

 

 

附:北京利尔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北京利尔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 年,位于北京市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拥有上海利尔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和洛阳利尔耐火材料有限公司两家子公司,均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钢铁、有色、石化、建材等高温工业用耐火材料的开发、生产、销售等,并承担高温热工装备用耐火材料的整体设计、配置配套、安装施工、使用维护与技术服务为一体的整体承包业务。

2019年,北京利尔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郑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25万元,在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设立“北京利尔奖学金”,旨在鼓励学生刻苦学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材料科学领域创新人才。

 

上一条:2021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选拔初审材料通过第一批 下一条: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