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
      

绿色选冶党支部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2020年11月13日  点击:[]

1112日下午四点,绿色选冶与加工党支部组织的学术沙龙活动在协同中心报告厅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邀请了我校特聘教授舒永春老师和孙本双老师为师生们讲授关于先进靶材料团队的研究成果。

李克强总理于114日到郑州大学考察,重点视察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河南省资源与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的高纯金属与靶材料研发平台。总理对团队所取得的研发成果予以高度肯定。在115日,中国政府网以李克强考察郑州大学为何来到这里?”为标题报道了总理考察郑州大学的情况。基于这样的背景,绿色选冶与加工党支部经过仔细讨论并精心组织了本次以“靶材料”为主题的学术交流活动,以期为上述报道提出的问题提供答案。

舒永春教授首先介绍了关于靶材料的相关知识,普及了靶材料的概念,接着详细分析了靶材料制备的难点,最后重点向各位师生们报告了高纯金属、靶材料制备技术破旧立新的工艺方法和思路。

孙本双教授从宏观上报告了我国ITO靶材制备过程的起步、追赶及超越的研发历程,详细介绍了靶材料制备技术的背景。接着,孙教授详细分析了先进靶材团队在制粉、成型、烧结和靶材绑定四个方面取得的成果。最后,向师生们报告了团队的成果转化、校企合作的情况。

舒永春教授和孙本双教授皆有在宁夏905工作的履历,而宁夏905在何季麟院士领导下是我国最早开展靶材研发的单位之一。正是基于在宁夏的研究基础与在郑州大学的研究突破,郑州大学在靶材料研究领域获得较大的研究进展。

此次学术活动有近90名师生参加,取得了较好的学术交流效果。此外,本次学术活动是绿色选冶与加工党支部一系列学术活动的一部分,支部以后将邀请更多居于材料研究前沿的大咖为全院师生带来学术盛宴。

供稿人:宋建勋


上一条:河南省高温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会 下一条:先进高分子材料研究所成功举办“材智荟·大讲堂”第三期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