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
      

学术报告:高分子材料微纳层状复合结构构筑及其性能/功能强化研究

2021年10月25日  点击:[]

报告题目:高分子材料微纳层状复合结构构筑及其性能/功能强化研究

报告人:郭少云 教授

报告时间:20211028(星期四)上午930-1100

报告地点:郑州大学材料馆教学楼20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郭少云 二级教授、博导、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任四川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基金与成果部部长。

1992年获四川大学(原成都科技大学)工学博士学位,1993年破格晋升副教授,1995年破格晋升教授,1996年到加拿大Laval大学化工系作高访学者,1999年获四川大学材料学科博士生导师资格; 2007年被评为四川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兼任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荣誉理事、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聚合物基分会常务委员、全国塑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石化塑料树脂产品分会委员、聚氯乙烯编委会副主任委员、复合材料学报、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装备环境工程等期刊编委等。

主要从事高分子材料加工新技术、新理论研究,尤其在高分子力化学、聚合物成型加工过程中的形态调控、聚合物加工新方法领域取得了系统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成果,如:建立含氟聚合物加工成型结构调控与性能强化技术;发明了PVC力化学自增塑技术以及PVC力化学原位增容技术,实现了PVC自增塑和多功能化;发明了交替层叠复合共挤出技术,实现了高分子功能与结构一体化构造的中国智造;发明了聚合物熔体超声挤出和多级拉伸挤出新方法等。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仪器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国家863973、国家支撑计划、国防科工委项目、企业合作项目等90余项,曾获四川省科技进步奖技术发明类一等奖、贵州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专利优秀奖、成都市科技进步特等奖、教育部自然奖一等奖和技术发明二等奖、四川省科技进步奖自然科学类二等奖等十多项奖励或称号;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1项,发表学术刊物论文400多篇,其中SCI收录近300篇;培养博士后、博硕士研究生150余名。


上一条:邵国胜教授团队在电纺功能纳米纤维领域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先进高分子材料研究所成功举办“材智荟·大讲堂”第三期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