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
      

专家峰会-低碳环境材料研究所

2022年11月07日  点击:[]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背景下,为深入贯彻二十大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指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促进材料科技工作者间的交流与合作,助力郑州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低碳环境材料研究所于20221029日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了首届专家峰会。本次峰会以“材料使役及表面”为主题,分别邀请了来自北京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陆军装甲兵学院、暨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六位杰出高层次人才作报告分享。我院近二百位师生参加了此次峰会。

会议在党支部书记胡俊华教授的主持下顺利召开。本次峰会着力突出材料表面工程领域的国家重大需求,探讨该领域的科学问题,聚焦材料使役与表面领域的最新进展。峰会报告内容包括:金属中的氢(乔利杰教授,北京科技大学)、致密耐腐蚀金属合金涂层的等离子喷涂制备进展(李长久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装备表面复合隐身功能涂层及原位修复技术(魏世丞教授,陆军装甲兵学院)、金属材料的韧脆转变机制(韩卫忠,西安交通大学)、激光-感应复合熔覆高性能涂层技术研究(周圣丰,暨南大学)、长效防腐蚀微弧氧化膜的可控制备及性能研究(梁军,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会议期间,现场气氛热烈,各位专家就老师和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本次专家峰会的举行,不仅增进了相关专业科研工作人员间的交流,而且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为日后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先进高分子材料研究所专家峰会回顾 下一条: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郑州大学)邵刚教授、张锐教授团队在高温极端环境陶瓷传感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