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
      

先进高分子材料研究所专家峰会回顾

2022年11月07日  点击:[]

材料产业正以其高研发强度为基调,向着高技术密度与高产品附加值的方向快速发展,事关国家安全、民生稳定、经济发展等重大议题。在世纪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恰逢我党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时刻,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先进高分子材料研究所于20221022日以线上会议的形式,组织开展了首届专家峰会(第二场),旨在营造勇攀高峰、追求卓越、交叉共融的浓厚学术氛围,探讨材料领域的新变革、新趋势、新机遇。会议分别邀请了来自中科院化学所、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日本东北大学、浙江大学以及本院学者代表共6位杰出高层次人才做了报告分享。我院近三百位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峰会,并于会议期间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

会议在党支部书记徐慎刚教授的主持下顺利召开。会议内容紧紧围绕国际科技前沿,聚焦核心科研问题,着重探讨了高分子材料在绿色生物应用、储能器件、特殊功能材料、工程材料、纳米复合材料、微相结构调控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峰会报告内容包括:可持续发展的高分子与纤维素材料(张军教授,中科院化学所)、自由基聚合物电池:结构设计与电化学性能(贾中凡教授,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含硅高性能材料的开发和应用研究(朱慧娥教授,日本东北大学)、橡胶纳米复合材料非线性流变行为(宋义虎,浙江大学)、超临界CO2制备低微材料的研究(许群,郑州大学)、高分子复合材料微相形貌的可视化表征及性能调控(刘浩,郑州大学)。

会议中,与会老师们和同学们积极地同报告专家就报告中的关键、热点科学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拓宽了同学们的科研视野,为今后实验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更多的思考维度。(供稿人:毕晓漫、刘应良)

上一条:先进轻合金材料研究所“非晶/高熵合金课题组”学术报告 下一条:先进高分子材料研究所成功举办“材智荟·大讲堂”第三期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