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
      

高温功能材料研究所成功举办专家峰会

2022年11月08日  点击:[]

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东风,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首届研究所专家峰会陆续成功举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号召,在学院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1029日上午高温功能材料研究所专家峰会如期召开,会议围绕本所特色专业领域的科技前沿,交流探讨了高温功能材料热点新问题、新方法、新思路,追求卓越、勇攀高峰,营造出踔厉奋发、守正创新、交叉融通的浓厚学术氛围。峰会邀请了4位知名专家作报告和分享,其中侯新梅教授与翟天佑教授皆为郑州大学校友,拳拳赤子之心反哺母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高温功能材料业界专家同仁三百人与会,并与报告专家进行了深入热烈的学术交流、互动讨论。

专家峰会在高温功能材料研究所所长兼党支部书记马成良教授的主持下顺利召开,紧扣高温功能材料在极端环境、高温工业、低维材料、低碳减排等方面的研究和应用,探讨了其核心科学问题与最新进展。峰会报告内容包括:

1、 三元层状陶瓷:从MAX相到MAB相(周延春教授郑州大学);

2、 基于界面反应制备低碳镁碳砖及初步应用探讨(侯新梅教授 北京科技大学);

3、 二维无机分子晶体(翟天佑教授 华中科技大学);

4、 低碳水泥与固废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叶家元教授级高工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

 

 

 

此次峰会,四位各自领域的大咖专家精心准备,报告高屋建瓴、精彩纷呈;参会师生与业界同仁和专家就报告所涉及的多个科学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增进了与会者对高温功能材料研究所研究领域学术前沿的了解,激发了本院学生的科研热情,拓宽了他们的科研视野。同时,峰会也显著提升了我院与其他高水平科研院所的交流与合作水平。

强国战略,材料先行。高温功能材料将会在高温工业、新能源、航空航天、节能环保、军工等领域有越来越多的用武之地,需要更多的科技创新与人才支撑。通过此次峰会,希望无机非金属材料领域专家、有识之士与新生力量、有志学子携手共进,助力双碳背景下“材料强国”。

(宋博供稿)

 

上一条:关于举办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流学科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公告 下一条:先进高分子材料研究所成功举办“材智荟·大讲堂”第三期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