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党团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
      

材料学院女工“书香三八”活动之母亲节读书感悟

2020年06月02日  点击:[]

 

每年五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Mother's Day)。母亲节虽然是个洋节,但由于中华民族本就有孝道的传统,这一节日非常符合中华文化。在这一天材料学院女职工在微信群里纷纷分享了这天收到的祝福、礼物和教育类书籍的读后感。

毛景老师分享了著名自然语言处理和搜索专家、硅谷风险投资人吴军博士的《态度》一书。书中记录了他写给正在上大学和上高中的女儿们的四十封家书,针对年轻人在成长过程中都要遇到的有效学习、处理人际关系、理解并赚取财富等具体问题,以及如何洞察世界、人生等哲学问题,给出了诚恳的建议。这本书在育儿方面也给了我院女老师很大的启发。

范佳杰老师分享了一篇文章:《妈妈,是年薪最高的工作》,并推荐了一本书:20 世纪最具影响力的心理治疗大师约翰·戈特曼的著作《爱的博弈》。该书中作者认为婚姻中的爸爸主动承担家务,可以让幸福最大化,且是婚姻持久保鲜的秘诀之一。这本书启发我院已婚的女老师在日常生活中要善于调动孩子爸爸的家务积极性,让婚姻美满。

乔宪丽副院长分享了一首诗:母爱是一片阳光,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春天的温暖;母爱是一泓清泉,即使心灵岁月的风尘蒙沙,也能让你清澈澄净;母爱是一株树,即使季节轮回也固守家园,甘愿撑起一片绿荫。母爱是醉人的春风,是润物的细雨,是相伴你一生的盈盈笑语,是你飘泊天涯的缕缕思念。母爱,永伴我们一生...

通过这次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让她们对婚姻、家庭、育儿等方面有了更深的感悟,用心、用爱守护好家庭,解除工作的后顾之忧,努力做到事业生活两不误。

                                              

 

上一条:实验中心工会小组举办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女职工开展居家练习“点赞新时代”健身操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