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
      

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高性能尼龙工程塑料工程实验室

2018年12月21日  点击:[]

成立于2017年,是目前中国石化行业唯一一所尼龙工程塑料研发机构。实验室由郑州大学工程塑料研究室联合国内工程塑料相关大型企业共同组建,致力于尼龙新材料的合成、高性能化改性及产业技术开发。主要研究方向为长碳链及耐高温尼龙合成及产业化技术、尼龙高性能化改性关键技术及应用开发、工业电器用阻燃增强尼龙专用料的开发及应用。实验室目前有共有固定人员38名,其中教授9人,教授级高工1人,副教授4人,高级工程师12人,具有博士学位人员17人。目前实验室已成功开发了耐高温尼龙水相成盐、“一步法”高效聚合等关键技术及装备,并建成了世界上首套尼龙1212生产线,及首套半芳香尼龙“一步法”生产线。

 

上一条:郑州大学先进靶材中心 下一条:河南省高温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