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周颖工作室

    易莎莎老师在《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发表学术论文


    2021年06月09日 18:13

    202161日,团队成员易莎莎博士在《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上发表题为In-situ coating of multifunctional FeCo-bimetal organic framework nanolayers on hematite photoanode for superior oxygen evolution的论文(影响因子:16.683郑州大学三类高质量论文TOP期刊)上。该工作通过酸辅助在Ti掺杂的Fe2O3光阳极表面原位生长FeCo MOF纳米层,所得目标光阳极表现出显著提升的PEC水氧化性能。研究表明,FeCo MOFFe2O3之间形成的p-n异质结能够有效促进电荷的分离和传输,抑制体相复合,提高光电转化效率。此外,该FeCo MOF薄膜纳米层可以钝化电极表面,提高电荷的注入效率,Co作为反应的活性位点同样加快了水氧化反应的进程。

    上述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原博士后创新项目等项目资助。

    全文链接

    https://doi.org/10.1016/j.apcatb.2021.120406


    郑州大学 校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