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周颖工作室

    王泽原和王慧丽两位同学荣获2021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年11月12日 17:11

       2021年10月23日,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材料馆207报告厅举办了以“讲我所奖”为主题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2020-2021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的34位硕博研究生分享学习心得、科研技巧、心绪纾解以及申请国奖的相关经验,包括我工作室王泽原和王慧丽同学。院党委书记王瑞波、副院长王万杰、导师代表张佳楠以及研究生办公室李亚丽、张正武、原会雨、王芳茹等出席会议。本次活动由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周向红主持,近200名新生研究生参加。 

    136A5

     会议伊始,王瑞波书记进行开幕致辞,首先对荣获本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硕博研究生表示祝贺。他强调,在研究生群体中脱颖而出的这些同学所获得的成果,这离不开他们对科研的赤诚之心以及自身的勤勉努力和高效的科研方法,呼吁大家积极地向获奖的师兄师姐们请教交流,培养科研兴趣,勇于探索科研难题,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
       本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经验分享会是一次成功的科研经验分享交流的会议,也是我院引导研究生积极进行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科研氛围的一次有效探索。相信材料学子将在榜样力量的引领下,更加勤奋努力,积极上进,展现当代材料青年新气象,继往开来,再创佳绩。
    学霸风采:
    王泽原
    年级:2019
    绩点:3.98

    发表论文:In-situ coating of multifunctional FeCo-bimetal organic framework nanolayers on hematite photoanode for superior oxygen evolution.
    IF因子:19.503
    寄语: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找准方向,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王慧丽
    年级:2019
    绩点:4.11
     

    发表论文:Wang H, Hou X, Zhang Y, et al. The influence of the mixed alkaline earth effect on the structure and properties of (Ca, Mg)–Si–Al–O–N glasses[J]. Ceramics International, 2021, 47(9): 12276-12283.
    IF因子:3.83
    荣誉竞赛:2021年研究生篮球联赛(女子组)第四名
    寄语: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结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

     

    郑州大学 校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