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周颖工作室

    《无机材料科学》案例教学探讨(一)

     

    2022年09月21日 20:32

    为了适应新时代互联网下的高等教育,新的教学技术和模式不断提出和改进。通过总结多年的教学经验,教学名师周颖老师决定本学期对《无机材料科学》部分课程内容试行案例教学新模式,将书中的理论知识与科研中的具体实验案例相结合,以实现《无机材料科学》课程学习的层层递进,加强教研融合,促进人才培养。

    20220901日,周颖老师带领团队成员王宇老师、张丽莹老师、易莎莎老师、姬海鹏老师和侯星慧老师在材料学院办公楼202对《无机材料科学》案例教学任务进行了探讨。针对书中的“晶体结构、晶体缺陷、非晶体结构、固体表面现象”等章节的基础知识,分别安排不同科研方向的团队老师引入不同的实验案例,大家齐心协力促进该课程授课新模式的实行。通过本次对《无机材料科学》课程案例教学的探讨,也使年轻老师进一步体会到了课程教学模式更新的必要性,并为以后教学任务的顺利实施和有效输出提供了方向。(通讯员:侯星慧)

     

    郑州大学 校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