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周颖工作室

    团队圆满完成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工作

     

    2022年12月31日 16:54

    20221222日上午8:00-12:30我院名师团队组织了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工作。周颖老师、张宗涛老师等老师参与指导的2021级共13名硕士研究生圆满开题报告工作。

    同学们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背景、意义、方法及运用的理论,阐明了课题的关键问题及创新点,叙述了相关实验过程及目前得到的结果,并对后续的实验进行了时间规划。各位老师针对学生的汇报,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并给予了相关指导,使学生们更深刻地理解了自己的课题并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为他们下一步的实验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学生在预定时间内有效地完成硕士论文提供保障。

    此次开题报告工作,考查了学生开题报告的条理性、组织性、原创性和周密性等,经过导师与学生之间的深入交流与探讨,确保开题报告中的研究思路清晰,方案设计合理,逻辑层次分明。研究生开题报告答辩工作是监督和保证论文质量的重要措施,同时也训练了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撰写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通讯员:侯星慧)

    郑州大学 校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