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
        

主题教育进行时: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42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学院主题教育工作。郑州大学主题教育第一工作组副组长、学校招生办公室副主任于建军,工作组成员王思宇等出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各研究所所长及所长助理、学院各科室负责人、教授委员会、教学督导委员会、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成员(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桂玲玲主持。

陈静波宣读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河南省资源与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

王瑞波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学院主题教育工作。他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一要深刻领悟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勇担使命任务、推进一流学科和研究型学院建设的根本保证。二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三要抓好抓实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院党员、干部要坚持务实作风,反对形式主义,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一流学科和研究型学院建设结合起来,广泛宣传经验做法、举措实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凝聚磅礴力量。

于建军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他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了五点建议。一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把握总要求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着力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下功夫。三要在紧扣根本任务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成效。四要在围绕具体目标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五要在突出重点措施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既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又要统筹兼顾整体推进,确保各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

桂玲玲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握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工作安排,振奋精神、全心投入,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和研究型学院建设、落实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核心使命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供稿人:王元、陈思宇)

 

507A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5440

会议现场

71FF

会议现场

 

下一条:主题教育:我院硕士生第九党支部赴郑州博物馆开展志愿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