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邮箱

思想建设

我院举办2017年秋季团学干部培训班

作者: 发布于:2017-11-23 13:00:18 点击量:

11月21日晚,我院在材料馆207教室举办团学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并进行第一堂团课。院党委副书记王瑞波,团委书记梁冬松,14级辅导员孙瑞洲老师,15级辅导员展鹏飞老师,17级辅导员张晨曦老师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和共青团团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16级团学干部培训班优秀毕业生代表韩雪晴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对团课学习的感悟,并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紧接着,团课新生代表17级团总支部书记刘烨发言。她向团课新生提出了几点倡议,希望大家在本次团课中有所收获,顺利结业。至此,团课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在随后进行的团课第一讲中,王瑞波副书记以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作了报告。他首先从理论和实践方面阐述了指导思想的科学性,并指出指导思想在理论方面包括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理论与理想和方法论;在实践方面则包含学说与运动、远大理想的可实现性、“十九大”的新时代、新目标、新理论。他提到,坚持理想的路径要达到三个认同,即理论、思想和行为认同,并重点强调了党的初心和使命。最后他要求团学干部们增强政治意识和  大局意识,自觉学习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行稳致远。

 

据悉,本次培训共计五讲,培训范围涵盖本科生、研究生四个团支部的全部入党积极分子。本次开学典礼和第一节团课拉开了本年度秋季团学干部培训会的序幕,使团学干部认识到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有利于加强学院对基层团学干部的思想引领,增强基层的凝聚力和活力,为“双一流”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