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算管理 > 正文

郑州大学学科建设专项资金项目指南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09:30

郑州大学学科建设专项资金项目指南

一、重大项目

1.一流学科及其相关支撑学科基础研究重大计划

重点围绕一流建设学科,凝聚重大原创性科学问题,构建一流学科的学术体系,产出具有重大学术影响力的成果,培养一流拔尖人才。

计划安排10个项目,每个项目不超1000万,项目执行期为三年。

2、大科学中心重大科学装置专项

重点围绕郑州大学现代分析中心等公共平台能力建设,推进大型科研装置及设备建设。

单项设备和单项建设超过1000万的项目,计划安排经费1个亿。

二、重点项目

1. 一流学科建设专项

重点围绕一流学科拔尖人才培养,ESI提升工程等。

计划安排6个项目,每个项目不超过200万。

2、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专项

重点支持第五轮学科评估冲击A类学科,ESI冲击的1%学科、新性交叉学科等。

计划安排10个左右项目,每个项目100万左右。

3、国家级等相关平台培育专项

重点支持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含地方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含地方联合)、国家工程实验室(含地方联合)、国际联合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的建设培育。

计划安排6-8个项目,国家级200万左右,国际联合实验室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平台50万左右。

4. 人才学科项目及兼职PI平台建设专项

重点针对人才引进,和兼职PI(非兼职高被引学者)平台建设。

相关人才学科项目根据论证及年度需求安排,其中兼职PI项目(每个兼职PI项目团队)不超过1000万,执行期为三年。

5、国家级等相关平台运行专项

重点支持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含地方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含地方联合)、国家工程实验室(含地方联合)等国家级平台的日常运行。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平台运行经费100万左右。国际联合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平台运行经费50万左右。相关建设单位进行配套。

三、一般项目

1. 法人学术单位学科建设配套专项

重点用于法人学术单位运行、学科推进等,每个单位额度30万左右。

2、学校相关重点平台运行专项

学校相关重点平台,如河南省重点实验室等的运行、开放基金等,每个平台额度20万左右,相关建设单位进行配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