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国际灵长类学大会召开

作者:| 访问量:次|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27届国际灵长类学大会(The 27th Congress of the International Primatological Society)于2018819-25日在肯尼亚内罗毕举行,本届会议的主题是Global Connectivity to Ensure the Future of Primates。共有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地区)的800余名灵长类学工作者参会。

本次大会共有近100个会议专题、小组讨论,分别涵盖社会动态、社会行为、社会组织、系统分类、全球及区域灵长类保护、人为干扰/影响、认知学习、遗传与基因组学、人-灵长类关系、进化和化石及形态学、群内个体关系动态、遗传与灵长类模型动物、易地保护和重引入、寄生虫与疫病、遗传与种群动态、繁殖与繁殖策略、活动方式和节律与运动、生态与食性、亲本-子代关系、气候变化与灵长类、非损伤取样方法进展、栖息地利用与生态、行为演化的整合研究、灵长类生态旅游、肠道微生物、保护教育、声音与气味、动物福利、工具使用等方面。

  大会期间,中国灵长类学者除参加其他专题、小组讨论外,还以Advances in Chinese Primate Behavioral Ecology and Conservation”的专题形式,向参会的国际灵长类学工作者展示了中国灵长类学研究的进展。我所路纪琪教授田军东博士出席会议,并以“Evidences of alpha male replacement in Taihangshan macaques (Macaca mulatta tcheliensis) in Mt. Taihangshan area, Jiyuan, China”为题,介绍了太行山猕猴的α-雄性替换的相关研究结果


上一篇: 第六届啮齿动物生物学与管理国际会议召开
下一篇: “创新生态科学,建设美丽河南”论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