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

作者:T| 访问量:次|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1日

20235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International Day for Biological Diversity),是COP15通过“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以下简称“昆蒙框架”)后的第一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主题是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From Agreement to Action: Build Back Biodiversity)。


生物多样性是维系地球健康、人类福祉和经济繁荣的基础,是地球生命共同体的血脉和根基。中国作为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主席国,在国际社会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推动达成了历史性的兼具雄心和务实平衡的昆蒙框架一揽子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果,为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擘画了蓝图、确定了目标、明确了路径、凝聚了力量,将引领全球生物多样性走上恢复之路,并惠益全人类和子孙后代。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郑州大学参编的《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生态学卷》 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