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梁静教授上榜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作者: 时间:2022-04-15 点击数:

2022414日,爱思唯尔(Elsevier)重磅发布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全国共112人上榜,我院梁静教授位列其中之一。此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自2015年首发,至2021年已是第八次发布,并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的高度关注。

随着中国在国际科研领域的影响力和地位不断提高,发现并展示引领中国学术进步的杰出学者愈发重要。爱思唯尔秉承立足中国、服务中国的理念,为该榜单提供了数据支持和技术实现。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上榜共计4701人,来自523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


此次高被引学者的基础数据提取使用了进一步优化并更新后的爱思唯尔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映射(已覆盖111个学科),这项文章级别的映射使得中国学者的学科归属、学科表现等方面的数据更加直观地展现了契合中国学科设置的学术研究生态,完善并科学、精确地描绘了中国学者的科研产出,为进一步梳理、分析和研究学者引用表现提供了有效帮助, 也使得有更多在细分领域有卓越表现的学者进入到大家的视野中。

梁静教授,郑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河南省优化与智能控制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河南省高层次人才,河南省第十一批优秀专家,中原千人计划-中原青年拔尖人才。主要研究方向为群集智能理论、进化集成学习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1项、面上项目2项、青年基金1项、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项目1项、河南省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1项、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1项,担任多个国际Top期刊的Associate Editor。发表高水平论文200余篇,引用次数一万六千余次,在全球进化计算领域排33位,全球女性第3位,华人女性第1位。研究工作受到77个国家地区97个学科领域9616位知名学者的积极评价和广泛引用,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