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接收2023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硕士生、直博生)的通知

作者:李志梦 时间:2022-09-19 点击数:

我院2023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硕士生、直博生)招生工作已经开始,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1. 招收专业及代码

  2. 直博生招生专业及代码:

080800电气工程

081000信息与通信工程

081100控制科学与工程

  1. 推免硕士生招生专业及代码:

学术学位硕士:

080800电气工程(学硕)

080900电子科学与技术

081000信息与通信工程

081100控制科学与工程

专业学位硕士:

085406控制工程

085801电气工程

085402通信工程

  1. 申请条件

1. 当年本科招生计划统招录取的应届毕业生。

2.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和法规,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3. 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4. 三年综合成绩(依据综合成绩计算细则)排名在本专业推荐名额乘以1.5名之内,若有放弃免试资格者,名次依次递推。

5.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6. 英语四级成绩425分以上。

(详见:http://gs.zzu.edu.cn/info/1023/11962.htm

  1. 申请者应提交材料

郑州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预报名系统中收到复试通知的申请人,提前准备好以下电子版材料:

1. 所有电子版材料清单目录;

2. 2023年郑州大学推免预报名申请表(附件1);

3. 郑州大学研究生复试考生政审表(附件2);

4. 2023年郑州大学申请直博生专家推荐(附件3);

5. 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

6. 获得奖学金的证书扫描件、英语成绩扫描件;

7. 如果有获奖或发表的高质量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取得具有学术水平的工作成果,提交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

以上材料做成一个PDF文件,请以推免材料+姓名+本科学校+本科专业+拟推免研究生专业命名,电子版发送至:dqyjs@zzu.edu.cn。以上材料接收截止时间:2022922日晚上21:00之前

  1. 复试安排

具体复试安排,请留意QQ群通知。

  1. 工作程序及安排

1.获得推免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后续需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简称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报专业志愿。推免生资格审核确认、报考、录取均须通过推免服务系统进行。

2.我院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审查考生报名材料、发出复试通知。请及时关注我院网站及QQ群通知。

申请推免的同学,请实名添加QQ群:3295886282023年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推免通知群)

  1. 在发出录取通知书之前,我院对获得拟录取资格的推免生进行复审。通过者,方可录取;未通过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由学生所在学校按有关规定办理相应手续。资格复审内容包括:

完成本科培养方案所要求的课程及实践环节(含毕业论文或实习)的学分要求;

毕业论文或实习成绩应在良好以上;

取得拟录取资格后,本科必修、限选及公选课程不得出现不及格情况;

自取得拟录取资格至入学报到日未受过任何处分。

4.对拟录取的推荐免试生,将与拟录取的统考生一起上报教育部审核,审核通过后与统考生同时发放录取通知书。

5.我校录取推免生须保证录取后能正常进校就读,不得另行就业、出国或再次报考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

咨询电话:0371-67739209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2919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