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杰青北京化工大学王友清教授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2-14 点击数:

应郑州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国家杰青北京化工大学教授王友清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同源传感器攻击下的分布式安全状态估计

报告人:王友清 教授

报告时间:20221217(周六)上午08: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ID137-376-939(线上)

报告摘要:现代控制系统应用通信技术和计算机技术以提高系统效率,然而相关技术也导致系统易受网络攻击的影响。为保持控制系统稳定,状态观测器应能在系统受攻击的情况下真实的重构状态。对来自于相同攻击源的同源攻击信号,可以利用分布式策略对其实现协同估计。本报告介绍课题组在同源传感器攻击分布式安全状态估计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该研究成果在GPS转发攻击中进行了应用。

报告人简介:王友清,国家杰青、IET Fellow,北京化工大学教授/博导,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王友清担任9SCI期刊的编委或客座编委,还是3IFAC技术委员会的委员。他荣获教育部、北京市、山东省自然科学奖各一项。出版专著2本,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00余篇。获得12项发明专利授权,研究成果在中石化、中石油等头部企业得到应用。论文被SCI引用4000余次。引用者包括38位国内外院士,16篇论文曾入选ESI热点论文或高被引论文,施引单位遍布80多个国家。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