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人才计划、长江学者刘俊杰教授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3-03-09 点击数:

国家级人才计划、长江学者刘俊杰教授学术报告

应郑州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邀请,组织部国家特聘专家长江学者刘俊杰教授为我师生做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集成电路的现况与集成电路的可靠性

报告人:刘俊杰 教授

报告时间:2023年3月13日(周一)上午09:00

报告地点:郑州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五楼报告厅

报告摘要:集成电路是信息产业的基石,经济的重要支柱。自2010年以来,全球半导体销售和投资进入新一轮高增长,全球和中国市场销售额每年均增长20%以上。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对外依存度依然强烈,这几年每年进出口逆差超过2000亿美金,增长16%,超过70%的芯片需要进口。“中兴事件”“华为事件”更凸显出集成电路国产化需求迫切。报告分为两个单元。第一个单元介绍目前国内外集成电路的背景,以及分析芯片技术掌控的情况。第二个单元说明产生集成电路破坏的原因和可靠性的重要性。

 

报告人简介:刘俊杰,特聘教授/博导/主任,北方民族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组织部国家特聘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教育部海外名师,美国国家创新学院院士,新加坡制造技术研究院院士,美国电子工程学会(IEEE)会士,英国电子工程学会(IET)会士,新加坡人工智能学会(AAIA)会士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