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

作者: 时间:2023-05-08 点击数:

一、复试对象:“申请-考核”制考生、硕博连读考生。

二、笔试

考生:“申请-考核”制考生(免笔试考生除外)

时间:2023512日上午8301130

地点: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1518

免笔试条件:以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排名第二)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期刊论文、EI期刊论文者可免笔试,笔试成绩按90分计入总成绩;以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排名第二)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核心期刊(正刊)论文者可免笔试,笔试成绩按80分计入总成绩。若考生不同意此分数,可自愿参加笔试,按实际得分计入总成绩。

笔试要求:笔试采用百分制,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三、面试

1.面试分组

第一组

报考专业:电气工程

考生:“申请-考核”制考生和硕博连读考生

时间:51214:30- 18:00

地点: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1201

第二组

报考专业:控制科学与工程

考生:“申请-考核”制考生和硕博连读考生

时间:5128:30-12001430-1800

地点:电气工程学院3101

第三组

报考专业:信息与通信工程、交通运输

考生:“申请-考核”制考生和硕博连读考生

时间:5121430-1800

地点:电气工程学院1225

2.考生提交材料

个人研究报告(PPT形式)。内容包括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介绍、对拟从事研究领域学术现状的概述、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及所具备的条件等内容。

考生的成果证明材料、学习(工作)中的获奖证书、专家推荐信、个人陈述书及研究报告、本科毕业证学位证、硕士研究生毕业证学位证等复印件、硕士论文摘要和结论部分、外语水平证明材料、硕士阶段成绩单、公开发表(出版)的论文(专著)及其他科研证明、政审表等材料。

《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呈报表》(一式两份)(见附件)。

3.复试程序

1)申请人将个人科研经历与成果介绍、对拟从事研究领域学术现状的概述、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及所具备条件等内容以PPT形式进行阐述。

2)根据专业需要,面试小组考察考生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复试内容主要包括外语听力和口语、学术水平、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等

四、总成绩计算:

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五、笔试及面试方式

采用现场笔试及面试方式。

六、体检

具体方式和安排按研究生院的通知执行。

七、录取工作

根据本单位招生计划、复试录取办法以及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表现、身心健康状况等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录取人数按学校最终下达招生计划执行。

学院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八、监督与申诉

学院将保证畅通的投诉、申诉和监督渠道,对投诉和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责成复试专家小组进行复议,并将复议结果报学校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监督电话:0371-67739209

未尽事宜,按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关于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相关规定执行。

特别提醒】请各位考生特别关注郑州大学研究生院网站以及本网站,关于复试信息和复试有关通知随时发布。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