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技术团队

作者:杨潇楠 时间:2023-04-10 点击数:

一、团队简介

集成电路团队凝聚我校芯片设计、MEMS、微流控芯片等微电子领域的研究人员,面向我国集成电路发展的战略需求,对混合信号集成电路设计、生医传感芯片、MEMS传感芯片等关键共性问题开展产学研用合作研究。实验室仪器设备总值两千余万元,涉及探针台、超净间、各类生医传感实验设备、高端ESD测试设备以及齐全的芯片与电路性能测试设备等。

二、团队成员

团队现有副教授3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

三、研究方向

团队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河南地区经济发展,形成以下研究方向:

1生医传感芯片设计

基于FET的核酸、蛋白、外泌体检测芯片;即时检测系统POCT;感存算一体化检测系统研究。

2)混合信号集成电路设计

该方向主要研究模数混合集成电路设计,包括无源RFID/NFC SoC芯片、DC-DC电源管理芯片、锂电池充电管理芯片、多模音频功放芯片等。

四、主要设备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