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2021年第四次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1-12-08 点击数:

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学者第四次论坛于2021123日上午在学院二楼大会议室成功举办。该论坛为青年教师提供展示科研成果、进行思想碰撞、促进学术交流的平台。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姚利娜教授参加并主持会议,学院大部分青年教师参与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三位青年教师做报告形式展开,葛国伟副教授(硕导,现为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河南电机工程学会高电压与输配电专委会委员。担任郑州市智能电器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河南省输配电装备与电气绝缘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骨干)做了题为《环保型罐式多断口真空断路器研究进展—252kV以上电压等级全环保型断路器解决方案》的报告,报告阐述了双碳目标下环保型开关发展现状和发展高电压多断口真空断路器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提出了环保型罐式多断口真空断路器的总体方案分别从环保型罐体绝缘和均压配置多断口串联电弧协同效应与调控和一体化自均压真空灭弧室研制等方向介绍了团队研究进展最后希望团队与相关龙头企业的联合攻关实现252kV全环保型罐式真空断路器研制及工程应用推动高电压等级环保灭弧替代

陈明明副教授(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做了题为《基于神经计算模型的脑疾病研究》的报告,报告基于癫痫和帕金森两种脑疾病,由局部神经回路的计算模型扩展到全脑大尺度脑网络计算模型上,系统介绍了通过大尺度脑网络模型,结合临床多模态的生理和脑成像数据,有助于实现临床患者(癫痫、帕金森患者等)术前客观评估和术后疗效预测。

岳彩通副教授(主持科研项目6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1项,中国博士后科第69批面上项目1项)做了《基于群集智能的多模态多目标优化》的报告,报告对多模态多目标优化问题的特点进行了分析,然后介绍了求解这些问题的进化计算策略,此外还给出了相关的应用实例及未来研究方向。

报告结束后,大家结合自身研究课题、相关研究热点和目前面临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