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演化计算与学习研讨会暨亚洲演化计算与学习国际研讨会在郑州召开

作者:陈科 时间:2022-08-22 点击数:

82日至5日,第八届演化计算与学习研讨会暨亚洲演化计算与学习国际研讨会在郑州圆满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支持,郑州大学与河南省自动化学会主办,河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中原工学院、郑州轻工业大学协办。来自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德国比勒菲尔德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行,郑州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梁静教授担任本届研讨会主席。

大会合影

郑州大学副校长赵明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河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继芬以视频形式致辞。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原工学院副校长瞿博阳、郑州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焦文重、河南省自动化学会秘书长曾庆山。

郑州大学副校长赵明皞致辞

赵明皞在致辞中代表郑州大学向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专家、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多年以来一贯支持我校发展的各位专家、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演化计算与学习是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研究方向之一,演化计算与学习研讨会旨在为演化计算、自然计算、启发式优化、机器学习、模式识别等研究领域的国内外青年学者提供学术交流与展示的平台,并促成有影响力的学术成果。本届大会在郑州大学等单位的积极筹备组织和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在克服疫情频繁反复的情况下,成功举办了本次会议。

河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继芬致辞

王继芬在致辞中表示,学术交流既是科协组织凝聚科技工作者的重要手段,也是科技工作者激发灵感、创新突破的内在需求,更是加强对外科技交流合作的有效途径。省科协按照“5610”总体安排,持续加强与郑州大学等省内主要科技力量的联动,着力支持基础学科全省学会开展一流学会、一流学术交流平台建设,共同打造基础学科品牌学术交流矩阵。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促进更多海内外科技资源和科技力量汇聚河南,为河南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注入更多动能。

郑州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梁静教授主持开幕式

梁静在主持时介绍了演化计算与学习研讨会的基本情况。她表示,本届论坛为专家学者们提供了交流展示的平台,必将促进演化计算研究领域的蓬勃发展。

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了25位演化计算领域的专家学者做学术报告,分别是: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教授Kalyanmoy Deb、墨西哥CINVESTAV-IPN研究所教授Carlos Artemio Coello Coello、香港理工大学教授Kay Chen Tan、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教授Mengjie Zhang、南方科技大学教授Xin Yao、卡塔尔大学教授Ponnuthurai Nagaratnam Suganthan、德国比勒菲尔德大学教授金耀初、香港城市大学教授张青富、华东理工大学教授杜文莉、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高亮、华南理工大学教授詹志辉、深圳大学教授朱泽轩、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周爱民、国防科技大学教授王锐、南京大学教授钱超、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王晗丁、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高级讲师梅一、厦门大学教授江敏、武汉大学教授王峰、四川大学研究员孙亚楠、南方科技大学教授程然、重庆大学教授伍洲、安徽大学副教授田野、大连理工大学副教授候亚庆、南方科技大学助理教授洪文静。

25位国内外著名学者作学术报告

邀请的报告专家在演化计算与机器学习领域均取得了出色的研究成果,且保持着高度的思维活跃度。本次研讨会也通过网络进行直播,海内外演化计算领域专家学者共7000余人次在线聆听报告或参与互动交流。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