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卫星教授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4-29 点击数:

425日下午,应电气工程系主任王明东教授邀请,大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卫星教授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作题为《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相关问题思考》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梁静主持,电气工程学科师生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李教授首先介绍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发展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关系,以及我国新能源发电的发展情况,就未来电源形态、未来电网形态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概括了相关的关键技术,并介绍其课题组开展的新能源电力系统建模等相关工作。最后,李教授就报告中涉及的热点问题与电气工程学科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报告会后,李教授在电力电子和电能系统研究所所长王要强副教授陪同下参观了电气工程学科的部分实验室。

7732c5ee2c792419c09e43a463a4251

李卫星教授学术报告现场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