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杰青、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数据研究院陈恩红院长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2021610日上午,应郑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邀请,国家杰青、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数据研究院陈恩红教授/院长,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面向个性化教育的大数据分析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梁静院长主持,学院4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

本次学术报告,陈恩红院长首先介绍了个性化教育的背景以及意义,然后介绍了该团队在教育大数据分析、大数据驱动的智能教育应用、智能学习过程支持、学习资源分析、学习能力评估和个性化推荐等关键技术及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最后讨论了智能个性化教育在解决学习精准化、个性化问题所面临的主要技术挑战。

报告结束后,陈恩红院长还与学院师生展开了积极的互动,针对老师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利用教育大数据进行个性化教育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耐心解答,与师生进行了友好的学术交流。陈恩红院长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系统丰富,得到了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6077ca7ccd6c41b9934c2c58233b9bf

陈恩红院长作学术报告

报告人简介

陈恩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数据学院执行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大数据分析及应用”团队负责人,教育部计算机类教指委委员,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安徽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担任IEEE Transaction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等多个国内外学术期刊编委。曾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一等奖,培养了多名博士生获中国计算机学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科学院等的优博论文。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