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哈工大郑州研究院联合主办2022中原青年工程师特训营

作者:冯可馨 时间:2022-09-07 点击数:

828日,为期七天的2022中原青年工程师特训营圆满结营。本次特训营由郑州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与哈工大郑州研究院主办,主要围绕工程兴趣培养、机器人智造、机器人赛事等方向开展特训课程。

822日开营首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梁静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出席开营仪式的还有:哈工大郑州研究院、黄河科技学院工学部、玄智科技等单位领导。

郑州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梁静致辞

梁静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在这次特训营期间,同学们将参加竞技格斗机器人制作比赛、参访领军企业、参加业内大咖的讲座、学习实践操作技术等活动,并亲眼目睹竞技格斗机器人的魅力。

本次特训营的成员均经历了层层选拔,最终有32名同学从一千多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他们来自13所高校,10人来自郑州大学,其中2来自我院。在本次特训营中,营员们学习了机器人的设计、制造以及电路设计、快速维修等多方面学科等专业课程。除了丰富的课程和讲座外,智造马拉松是贯穿整个特训营工程实践的重要环节。这一环节让营员们将所学知识运用到自己的机器人设计方案中,并按照自己的设计方案制造出机器人,最终参与到格斗机器人比赛中。

在结营赛事中,我院李想同学所在的队伍获得了冠军

828日,经过了一周的课程和实践,本次特训营迎来了结营仪式,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出席活动并讲话,我院党委副书记张朝阳出席结营仪式并颁奖。这次特训营不仅体现了跨专业的技术融合,还扩展了营员们的技术知识面,促进学科交叉,人才交流,迅速提高了大学生的创新力与研发能力。让大学生向成为卓越工程师的理想又迈进了一步。

结营仪式合影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