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电子信息工程类专业教学研讨报告会

作者:曾庆山 时间:2023-12-04 点击数:

2023122日,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之际,我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举行了电子信息工程类专业教学研讨报告会。学院院长程显教授首先致辞欢迎各位参会专家和老师,河南省电子信息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王忠勇教授、郑州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潘志峰教授分别发言。会上,河南科技大学孟庆端教授做了电子信息类专业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的报告,主要阐述了新工科与工程教育、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的举措和成效。中科院微电子所邱昕研究员做了新形势下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发展思考的报告,报告介绍了集成电路演进路线、我国集成电路发展现状,并着重给出了企业对集成电路产业人才需求和建议。参加会议的老师有我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通信工程专业的老师,还有来自我省其他高校的电子信息类的老师,参会人员结合工信部提出的"电子信息产业重点领域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应用现代信息技术AI大模型等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科和专业建设内涵,形成产、学、研、用相互促进、相互协同的人才培养格局。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