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09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召开,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党员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浪潮,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各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1016日,我院组织9个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纷纷畅谈自己的感想与体会。硕士研究生焦琳淇说:“当前,我国正面临各方面的挑战,尤其在先进技术方面。我们若想不受制于人,就需要千千万万的科研人员共同努力,突破技术封锁。作为学生,我们是国家未来的顶梁柱,无论何时,我们都要心系祖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今后进入科研岗位打好基础。”博士研究生张爽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广大人民一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6ffbe5f90b3e1b2ec1c0b2211f4ad49

afa74f78156007d6f7f131e4c5ab8d1

1016日晚,我院举办“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研究生师生同心抗疫线上联欢会。院长梁静教授发表联欢会致辞。联欢会节目丰富多彩,包括歌曲独唱、诗朗诵、昆曲、埙曲、吉他弹唱、居家健身小课堂等十几个节目。郭凯旋、卢莹莹等五位同学带来的诗朗诵《我的祖国》深深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孟欣然同学带来的昆曲《牡丹亭·拾画》,石启伟演奏的埙曲《女儿情》,两个节目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李润玮老师带来的歌曲独唱《我和我的祖国》情真意切,令人动容;毛晓波老师的原创诗歌生动体现了郑州大学师生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斗争精神。联欢会上,老师同学们尽显才华,展现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齐心向党、同心战疫的精神风貌。

06cd3fdfcb4ac75bb956a5caf787115

c0eabd59a778908e1ff332cc67aa7dd

1022日,我院举办研究生党支部深入学习二十大线上知识竞赛,九个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参加。知识竞赛题目内容包含二十大报告金句、二十大报告中的9个数字以及过去5年我国历史成就等内容,涵盖了我国过去5年来在政治、文化、建设、外交、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此次竞赛不仅丰富了研究生党员的组织生活,增强了研究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全体研究生党员进一步感知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重大成就,更加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微信图片_20221109140459

党的二十大闭幕后,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二十大心得分享交流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各支部党员同志热烈讨论二十大学习感想,积极发言交流。通信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柳林甫在交流会上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论述写入党章意义重大。希望党员同志下来自觉学习党的章程,有利于全党更好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好发挥党章在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中的根本性规范和指导作用。”博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硕在交流会上说:“能在自己所在的研究领域,能在自己的研究方向上取得突破,这就是为国家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贡献。科研路漫漫,上下求索,让我们共勉,为实现下一个百年目标贡献属于我们科研人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109140724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的成功举办,使我院全体研究生党员深入学习了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我院研究生党员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寄语,牢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不负伟大时代,不负伟大人民,不负伟大祖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