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在2022年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2-12-26 点击数:

1206日,2022年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决赛(电气仿真设计(自主创新)方向)成绩公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杜帅、陈辉、陈里昂、王文博、李冠军五位同学凭借项目《输电等级环保型罐式断路器多物理场计算与优化》获得全国一等奖。

《输电等级环保型罐式断路器多物理场计算与优化》项目是由程显,葛国伟两位老师指导。输电等级环保型罐式断路器是实现高压领域环保型开关的重要解决方案,252kV及以上环保型罐式多断口真空断路器具有环保气体绝缘,多断口真空断路器开断,罐式结构兼容GIS的优势,其电磁热多物理场耦合下气--真空复杂介质结构配合机制与设计需要深入研究。团队成员在项目进行过程中提出了环保型罐式多断口真空断路器整机技术路线,通过电磁热建模计算与优化,采用屏蔽环、屏蔽筒等优化措施确定了罐体尺寸参数,完成了实验验证、论文编写等工作。

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主要包括智能装备、医学、化学化工、仿真教学应用、仿真创新设计等五个赛道。此次大赛旨在促进高新技术人才的培养,满足各行业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推动了创业就业新渠道。近几年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创新竞赛,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以赛促研”的目标,加大仿真技术在人才培养中的应用,扩展创业就业新渠道,为社会培养和输送更多创新性、应用型人才。

1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开幕式

 

2项目研究进展图片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