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薛冰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2-26 点击数:


20201222日下午,应郑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邀请,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薛冰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进化计算在图像分析以及特征选择问题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以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

本次学术报告中,薛冰教授首先概述了遗传算法(GA),遗传编程(GP)和粒子群优化(PSO)在深层神经网络自动化设计中的前沿工作,并分析讨论了如何用这些方法自动确定网络层数、层的类型、每层中的要素图数量、传递函数等。然后讨论了如何使用进化计算方法来解决特征选择问题,介绍了连续和离散编码方式在特征选择中的差异性。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薛冰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薛冰教授做学术报告

学院师生认真学习报告内容

报告人简介:

薛冰,现任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科学项目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进化计算、机器学习、特征选择、进化深度神经网络、图像分析、迁移学习、多目标机器学习等,在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200多篇。目前担任 IEEE 计算智能学会 CIS 数据挖掘和大数据分析技术委员会主席,IEEE 进化特征选择和构建任务组副主席,IEEE CIS 传输学习和传输优化任务组副主席,以及 IEEE CIS 进化深度学习和应用工作组副主席。曾共同组织参与新西兰第35届图像与视觉计算国际会议,IVCNZ 2020等多个国际会议,担任IEEE进化计算大会财务主席,第31届澳大利亚人工智能联合会议项目联合主席等职务。兼任IEEE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MagazineIEEE Transactions of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等多个国际期刊的Associate Editor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