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文平教授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429日下午,应郑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邀请,安徽大学曹文平教授在我院学术报告厅做作题为《电机的故障诊断和状态监测技术》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姚利娜主持,学院6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曹文平教授首先介绍了其创新团队在电机故障诊断和状态方面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工作,简述了电机故障的基本概念和故障类型,介绍了常见电机故障和失效的诱因和物理机理,及传感器、测量和故障诊断方法,并就相关的数据采集、参数辨识和状态监测技术等问题进行了分析。

报告会后,就老师和同学们关于电机故障诊断相关问题,曹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讨论和详细解答。

曹文平教授作学术报告

报告内容

曹文平教授与学院师生进行交流

报告人简介:

CAO-8G:Aston:RLEPortraits2015-90.jpg

曹文平博士,安徽大学特聘教授、二类人才、安徽省重点人才计划入选者。

2004年获英国诺丁汉大学电机驱动专业博士学位。长期从事电机及电力电子的故障诊断、可靠性及状态监测的基础研究,涵盖工业电机设计、热分析、功率器件老化、故障机理以及先进测试方法。应用范围包括风力发电机和电动汽车。曾任英国阿斯顿大学电气工程首席教授、电机电力电子及电力系统研究所所长、电气学科带头人。欧盟玛丽居里学者、英国皇家学会沃夫森学者、IEEE工业电子学会英国和爱尔兰地区主席。2013年获得纽卡斯尔大学科研创新竞赛冠军及“2013年度创新人物称号;2014年获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科研创新竞赛冠军; 2015年参加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科研创新竞赛进入半决赛;2016年获英国皇家学会沃尔森科研优秀奖。获得The IE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enewable Power Generation (2019)The 9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Linear Drives for Industry Applications (2013)会议最佳论文奖。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y ApplicationIET Power Electronics等多个国际期刊编委/副主编。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