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杰青、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艾渤教授为我院教师作基金申请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9-26 点击数:

 


 

2022924日上午,应郑州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国家杰青、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艾渤教授为我院教师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报告。报告中艾渤教授根据老师们关心的青年基金、面上项目及人才计划申请经验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阐述与分享。报告会由姚利娜副院长主持,梁静院长和学院90余名教师共同聆听了报告。

本次学术报告,艾渤教授根据自身基金写作、申请与评审经验,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写作要点,主要包括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目标和内容、研究方案、创新点、预期成果、研究基础的写法和注意事项等。同时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与评审侧重点及分析总结。

报告结束后,艾渤教授还与学院师生展开了积极的互动,针对青年教师们关心的基金申报过程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耐心解答。艾渤教授的报告内容系统丰富,他本人幽默风趣,得到了学院老师的一致好评。

 

 

报告人简介:

艾渤,北京交通大学教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群体带头人,国家杰青、优青、牛顿高级学者基金、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詹天佑铁道科技奖青年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中国工程前沿杰出青年学者”;获得北京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至今发表IEEE期刊论文160余篇,谷歌学术引用1.4万余次,获IEEE VTS协会Neil Shepherd Memorial Best Propagation Award最佳期刊论文奖和IEEE CSIM最佳期刊论文奖;获IEEE GlobecomIEEE VTC等国际会议论文奖励15项;获得36项授权发明专利;被ITU, 3GPP等采纳提案32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9项。研究成果写入国家行业标准6项,成果应用于京沪等高速铁路,上百条、3万多公里的铁路线路。IEEE FellowIET FellowIEEE BTS西安分会主席,IEEE VTS北京分会副主席,IEEE VTS杰出讲师。中国电子学会会士,中国通信学会会士,中国电子学会智慧信息工程分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工信部5G产业方阵5G综合轨道交通工作组组长,国家6G总体组专家。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