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杰青北京化工大学王友清教授为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2-19 点击数:


20221217日上午,应郑州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国家杰青、北京化工大学王友清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同源传感器攻击下的多智能体系统分布式安全状态估计》学术报告。

报告会由姚利娜副院长主持,梁静院长和学院8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本次学术报告中,王友清教授对网络攻击下的系统安全性关键技术的国内外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分析,讨论制约其发展的解决方法,对多智能体系统分布式状态估计的安全性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对该方向的未来发展和研究热点进行展望。报告结束后,王友清教授还与学院师生展开了积极的互动,针对控制领域前沿科学问题进行了探索,并耐心解答了青年教师在基金申请中存在的问题。王友清教授的报告会内容丰富,具有深刻的启发性,得到了学院老师的一致好评。

报告人简介:

王友清,国家杰青、IET Fellow,北京化工大学教授/博导,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王友清担任9SCI期刊的编委或客座编委,还是3IFAC技术委员会的委员。他荣获教育部、北京市、山东省自然科学奖各一项。出版专著2本,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00余篇。获得12项发明专利授权,研究成果在中石化、中石油等头部企业得到应用。论文被SCI引用4000余次。引用者包括38位国内外院士,16篇论文曾入选ESI热点论文或高被引论文,施引单位遍布80多个国家。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