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孙亚楠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陈科 时间:2023-04-11 点击数:

2023331日下午15:30-17:30,应郑州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四川大学孙亚楠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加速神经架构搜索的性能预测器”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以“线下+线上”的形式进行,报告会由姚利娜副院长主持,学院7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

本次学术报告,孙亚楠研究员首先对神经架构搜索以及性能预测器的背景进行介绍,然后介绍团队从神经网络结构增广以及迁移学习角度构建高效性能预测器模型的相关工作。

报告结束后,孙亚楠研究员还与线下线上的师生展开互动,鼓励同学们积极提问。孙亚楠研究员针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生长型网络构建、知识图谱、进化神经架构设计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耐心解答。孙亚楠研究员的报告细致生动,内容丰富,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孙亚楠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报告人简介:

Yanan Sun

孙亚楠,研究员/博导,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国家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四川省天府峨眉人才计划入选者,机器学习与工业智能应用教育部工程中心副主任,IEEE Transaction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期刊副主编。长期从事神经网络的可进化理论与方法研究,及其在神经架构搜索方面的应用研究。近五年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IEEE汇刊以及CCF-A类论文30篇,4篇同时入选了ESI高被引和ESI热点论文,4篇入选IEEE CIS研究前沿论文,授权发明专利18项,出版学术专著1(Springer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