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足迹,感怀竹沟精神

作者: 时间:2020-06-23 点击数:

------热烈庆祝建国70周年

   为庆祝建国70周年,20191019日,电气工程学院工会组织院教职工赴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寻访红色足迹,感怀竹沟精神红色教育活动,追忆革命历史征程,感怀先辈的革命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及洗礼。

   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是一个被称为革命小延安的红色革命圣地。在讲解员的详细解说下,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革命作战指挥场地、一件件斑驳的武器、一间间当年革命前辈工作的办公室,生动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的光辉形象,大家仿佛身临其境。随后,大家来到中共中央中原局、中共河南省委和刘少奇办公室、豫鄂边军事会议旧址及陈列厅,一件件革命实物,将大家带回革命先烈们曾经的艰苦岁月,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追求信仰、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

   参观完纪念馆,老师们还认真听取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寻访红色足迹,感怀竹沟精神》为主题的宣讲会。从竹沟是我党民主革命时期的一块重要根据地竹沟精神的科学内涵和主要特征、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竹沟精神发扬光大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竹沟坚定信念、依靠群众、艰苦奋斗、顾全大局的革命精神。

   宣讲会结束后,院教职工纷纷对此次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与分享,胡书记亲自到多个工会小组与大家共同交流学习,鼓励大家一定要铭记革命历史,把竹沟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学习中,再创新功,再立新业。

   两天的红色之旅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课。一路上,大家谈体会、讲见闻、交流感情、也坚定了信念,纷纷表示要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提高自身修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