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校友讲堂举办“砥砺奋进 乐享人生”讲座

    外语学院校友讲堂举办“砥砺奋进 乐享人生”讲座

    2019年4月4日下午15:00-17:00,为激励和帮助我院研究生更好地学习、成长、成材,加强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和产出,外语学院特邀我院优秀校友、郑州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周倩教授做客我院校友讲堂,在我院第一报告厅面向全体研究生进行了一场题为“砥砺奋进 乐享人生”的讲座。外语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李星主持讲座,索成秀副院长、张莉等教师出席讲座,2017级部分研究生、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讲座。

    期间,周教授从五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学术探索与工作过程中的宝贵心得:一是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二是躬身践行,爱岗敬业;三是辩证看待个人得失;四是永远保持感恩之心;五是厚植故根家国情怀。此外,周教授还回忆了自己曾在外语学院学习和工作的16年经历,表达了对外语学院以及各位老师的感谢之情,以及对外语学院全体学生的美好祝愿。

    周教授的发言以个人的故事与经历向学生们娓娓道来,真实而具有说服力,外院的师生们都从中受益匪浅。周教授的发言在内容上深入浅出,风格上幽默亲切,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不仅坚定了在场学生致力于学业及科研的决心,而且对同学们的职业、人生之路都有所启迪。讲座接近尾声的时候,曾是周教授学生的张莉老师代表广大外语学院的师生对周教授的到来与发言表达了由衷的感激之情。讲座最后,索成秀副院长用“喜”、“精”二字对周教授的讲座做了精彩总结,并鼓励广大学生要提高自信,勤奋学习,才能不负韶华。   (信息提供:赵倩倩、段雨希  图片提供:顾北松 )

     

    主讲人简介:

    周倩,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州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河南省教育质量学会会长,教育学一级学科负责人,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首席专家。19927月至20092月在外语学院学习和工作。2010年以来共发表权威报刊论文4篇,SSCICSSCI收录期刊13篇,中文核心期刊15篇。在权威出版社出版本专业学术著作5部。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级项目2项。获得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河南省发展研究奖一等奖1项。荣获宝钢优秀教师、河南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河南省百名优秀社科理论人才、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等。

     

     

                                                                                

     

                                                                                

     

                                                                                

     

               

                                                               

     



    上一条:郑州大学2019阳光体育运动会花絮

    下一条:提升俄语专业水平,助推俄语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一一黄忠廉教授做客外语学院俄语系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