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青年博士论坛语言学组第四期研讨会纪要

    12月14日下午4点50分至6点,我院青年博士论坛语言学翻译学组在第五会议室举行了第四期研讨会。本次活动由杜小红教授主持,英语系副主任谢玉红副教授出席并发言。

    首先,青年博士教师陈令君、张庆彬和李文竞分别根据投稿经验介绍了《外语与外语教学》《外语教学》《外语学刊》《浙江大学学报》等国内核心期刊的期刊选择和投稿注意事项。其中,张庆彬博士分享了对14日下午张辉教授讲座的学习心得,认为张辉教授的科研习惯值得学习,课题申报工作要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谢玉红副教授应邀从“为什么能”和“怎么能”两个方面介绍了论文写作方法,并分享了期刊投稿的成功经验。

    随后,金慧媛博士结合张辉教授的讲座分享了申报国社科的宝贵经验,分析了选题依据、研究思路和参考文献等方面的填报技巧,并以自己的申报书为例,对撰写申报书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研讨活动的最后,参会青年博士教师围绕期刊投稿和国社科申报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加深了对核心期刊和高级别社科项目的全面了解。

    (撰稿人:苑趁趁 审核人:杜小红)



    上一条:我院青年博士论坛文学与国关组12月14日研讨会纪要

    下一条:我院第十八期青年博士论坛暨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系列讲座圆满举行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